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血管外科奮起吧.....好想念我親愛的學長

最近我一位老師級的同事遞了辭呈, 勇敢的要去建立自己的血管中心, 自己的品牌
想到共事了這麼多年, 一點一滴的將一年不到二十台血管刀( 不包含化療用人工血管植入手術) 在不到五年的時間內每個月增加為兩百台...
這裡面的甘苦與孜孜不倦學習國外與他院經驗以及不厭其煩的跟醫院官僚, 採購, 管理中心奮戰, 最後終於建立中部第一座由外科醫師主導的洗腎患者廔管的處理中心, 非常難得

看看這幾年, 我們由洗腎患者的血管攝影, 汽球擴張一直做到動脈阻塞患者的汽球擴張血管整型以及支架置放還有一年超過10例相信很快可以達到每年超過50例的主動脈支架手術, 我們總算踏入血管外科真正的殿堂, 可以勉強跟上其他國內大師的腳步

醫院雖然很不情願地採買了這一台所費不貲的C-arm, 竟然帶給我們血管外科許多從所未有的手術經驗
我們開主動脈瘤破裂手術不再擔心總醫師開刀進去還沒夾住主動脈病人就大出血死掉了
我們開創傷性動脈撕裂, 也不用擔心沒有足夠地方使用止血帶, 甚至可以與心臟內科或放射科合作在急診室就將出血的動脈先行塞住立即終止患者內出血休克的惡性循環

這樣的經驗, 只有身在其中的我們可以深深玩味
我祈願離開我們的老師學弟們在外面開枝散葉
創造自己的天地
單純的享受治療好病人問題的愉悅及自己的人生

走在這條路上, 我有點覺得孤單又辛苦
但我相信, 未來十年一定是 " 血管內" 手術的世界
而同時具備傳統開刀技巧與血管內處理能力的我們
很榮幸也一定會讓血管外科在未來這幾年     熱烈的發光發熱
讓老師們   引以為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