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醫師幫我處理掉手背上粗粗的血管吧

我一直不相信有人手臂或手上會長靜脈曲張
可是門診還是不少女生來看手上粗大的血管

雖然書上以及醫學會上的確討論過這種手背以及腳背上粗大的血管
我還是多半拒絕這種病人的要求.....

這位小姐因為手背上粗大的血管造成旁邊的友人異樣的眼光常常讓她覺得不好意思
她一直強調因為她每日辛苦幫客人洗頭剪髮
讓他的手背長滿了粗大的靜脈
她甚至不敢讓男朋友牽她的手
禁不起她的苦苦要求
我還是嘆口氣在門診幫她做了硬化治療

不可思議的事情是隔了一周整個手背漲大的血管真的消失了
她非常滿意的要求再處理另外一隻手
這次一個禮拜回來後結果發現血管有中等程度的血栓
我們利用針頭仍然無法去除這些疼痛的血栓
只好在門診施打一些麻藥以顯微手術( 迷你靜脈勾除術) 的手法將她血栓發炎的血管除掉

病人再度回來門診我才知道
這樣的處理效果真的非常漂亮
沒有疤痕, 只有紅紅的一點小點,  真的跟書上一模一樣


透過簡單的門診局部麻醉小手術我相信可能不需要硬化治療
我們應該可以非常容易的以迷你靜脈勾除術( 雷射顯微手術 ) 輕鬆的將病人漲大醜陋的血管勾除掉
看到病人快樂的看著她的雙手
哈 我想這應該還算可行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