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連老天爺都笑了....



利用孩子暑假全家到著名的蘇澳冷泉泡湯
挑高的設計以及紅磚牆面的設計讓人思古幽情
冷泉的氣泡黏附在身體的每個毛細孔上
讓人想起以前養水族箱的時候一大堆氣泡粘在水草上一樣
非常新奇

宜蘭的天氣變臉真快
才看到一片烏雲在頭上飛過
一下子山邊已經下起磅礡大雨
我們躲在原先賣小吃的涼亭下
吃著海鮮米粉水果熱茶
渾不將外面的大雨看在眼裡
覺得泡完冷泉有熱食可以吃真是幸福

等了一個小時大雨還是一樣大
雨水從階梯溜下已經變成小瀑布一般
接著天色轉暗
我們才開始擔心有沒有辦法趕上一小時才一班車回礁溪的火車
偏偏這次出門三個人都沒有帶傘
最後只好派出兒子頭上頂著我在小吃攤位上找來的白色塑膠板
板子上面還寫著"  臭豆腐35元 "
裸著上半身只穿著一條泳褲赤著腳
跑到服務台與泳裝部還有湯屋服務區問問看有沒有雨傘可以借或是買

我兒子很盡責的找了三個地方
都沒辦法買到雨傘
我擔心的看著一個小孩子頂著一個白色板子挺著肚子翹著屁股在雨中跑來跑去
感動得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就在他失望的走回來涼亭路上
瞬間大雨停了
從轟隆巨響的豪大雨突然風平浪靜連個冷風都沒有
躲在各個角落的遊玩人們一個個跑出來了
大家又像沒事人一樣
下水餃般的又溜進一樣冰涼卻已經有些混濁的冷泉中

我跟我老婆看著陰暗微明的天空
心裡想....
老天爺一定看到一個像小蜜蜂一樣跑來跑去的小人兒頭上還頂著寫著" 臭豆腐 35元 " 的白色板子
認真的找傘
笑開懷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