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吃人的商店街.....

我很討厭碰觸醫療衛材
尤其自費材料
老是讓我不知所措
因為我每個東西都喜歡去查他們的進貨成本
如果你知道國內廠商賣出每一樣東西的毛利
我會吃不下飯更想拿個什麼東西來摔一下....


一個患者傷口化膿又深又髒
您明明知道使用海藻棉來換藥
可以迅速拔膿去癰
又可以減少每天抽掉藥布的疼痛
可是健保就是規定要見骨要看到韌帶神經血管才能給付
所以只有自費一途

好玩的是
病人跟醫院自費購買一塊是163元
奇怪的是門診護理長不允許我們在門診使用這些必須點班叫貨對帳的自費材料
所以我們只有請病人家屬到樓下商店街醫療器材行購買
結果上來一看
330元一片
我真的想要拿起電話臭罵個什麼人一頓

這是什麼世界呀???
作為醫療施予者
面對信賴醫師可是在白色巨塔裡卻徬徨無知的病人
我們就這樣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地當起醫療器材行的salesclerk 幫他們拉生意
介紹病人
這是什們跟什麼呀????

我們對得起那些傷病又貧窮困苦的病人嗎?
What a sha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