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騎腳踏車上若茵農場

大雪山林地的若茵農場是我們家每年一定要去的一個民宿
不是為了賞螢不然就是三四月梅雨季卻下午放晴出現機率很高的低海拔雲海
只記得很次開車上山
老車總是要很吃力地加大把油排氣管噴出大量廢氣的慢慢爬上去
可是一路上蜿蜒的山路以及美麗的山坡果園還有尚未高密度開發的民宿清新的空氣以及夜間的明亮星星還有清晨溫暖陽光照射的林間步道
總是讓我每年準時報到

今年打算帶科內同事一同上山
或許只是吃個下午茶看看神奇的雲海以及落日還有壯闊山嵐

或許還可以留宿一晚大夥兒可以離開電視機及小孩煩人的功課壓力
上山泡茶聊天
農場主人準備的豐盛晚餐及早餐
用上健康新鮮當地食材
可是赫赫有名
料理簡單清爽有味讓人不禁放開肚皮努力加餐

好不容易今天的常規手術很快結束
揮別家裡反覆播放的日本核災地震海嘯的最新消息
扛起腳踏車
趁著天氣陰涼沒有下雨, 就直接往東勢山上衝
想要實際走一趟看看多久時間會到達

從台中到潭子豐原大道接上豐勢路往大雪山方向前進
全程保持23-28公里的速度保持體力的前進
說實在我只記得若茵農場不遠, 只比去東勢林場的時間長一點可是上山必須蜿蜒在
滿是高接梨甜柿與桃子果園的一個又一個不算低緩的山坡
我可不敢衝得太快

下午兩點鐘出發目標五點前到達七點前回到家
結果週末的車潮並不像想像多
往東勢山上更是車少安靜
看一下計時器才一個小時出頭
偶而有幾台車子經過還搖下車窗跟我加油
我只覺得一路體能狀況很好, 只是原先以為山上溫度劇降穿了據說可以在雪地中足夠擋風保暖又排汗
的descent 長袖厚車衣加上長車褲讓我吃足苦頭, 原來平地氣溫23 度, 開始爬山也才掉了2度左右而已
早知道就穿上odlo 的一般保暖衣外加一件短袖排汗衣就夠了

往大雪山兩旁的果樹真是五花八門
已經結實纍纍的是前一陣子才接枝開花的綠色小高接梨
還看到滿山大約螢火蟲季會拿出來賣的小甜桃醃漬酸梨也都冒出白色的粉紅色的整樹花海
前一陣子在大坑山區練習一路大盤上山果然讓腳力變好了
即使是超過十度的陡坡也可以安坐在座墊上不須抽車就上山了

繞過許多大型產銷班農舍與水果倉庫
很快就到了擁有無敵山谷美景與滿山果樹花海的路邊會車觀景區
神奇的是, 原本山下一片晴朗的天氣到這裡因為接連幾天下雨土地吸飽水氣
老是霧鎖深山
別有一番意境

輕鬆地從台中市區出發發現竟然只要一個半小時左右
我已經身在渺無人煙的半山腰貪婪恣意的欣賞山中美景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偶而一個車子下山
看我停下來欣賞山中美景也靠邊停車拿出照相機猛拍
哈,我可是熟門熟路唷

喝了幾口水繼續往山頂前進
原本山腰雲霧繚繞的景象總是在這裡變得晴朗開闊
一定是大雪山社區到了
在螢火蟲季還沒展開前
這裡只有少數經人介紹或者之前來過的客人會選擇在這裡民宿停留
享受大雪山的清冷安靜
如果喜歡一路孟宗竹林與刻意栽種的高價肖楠樹的美麗山路
則還要繼續往上
往山嵐瀰漫鋪天蓋地能見度只有短短不到十公尺的山上前進

終於在屁股及腰部開始抗議沒多久
我看到令人欣慰的立牌
到了大棟派出所看了一下碼表離台中出發地約43公里
一路保持體力的慢騎
包括在東勢橋前上洗手間以及路上接了兩通電話還有停車修理掉鏈一次欣賞美景兩次
花了兩個小時20分鐘

從大棟派出所進去若茵農場還要幾公里路
今天由於是探路性質
我打算就騎到這裡
看看天色越來越晚霧氣越來越濃
之前國姓鄉的記憶又再度回來

腳踏車的白燈在霧中根本一點都看不到

我只簡單的休息了一下就穿上下坡外套
飛奔下山了
回到家裡一路下坡
才花了一個小時20分
天色還很明亮呢

這下子可以跟同事敲定,真的可以騎腳踏車直上若茵農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