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五點的台中大坑


敵不過剛回國的時差
這幾天我都是三四點鐘起床
今天想要利用週末時間嘗試從家裡騎腳踏車到大坑山區
看看有沒有辦法騎到中正露營區

即使是十月底的清晨天色微明薄霧籠罩
氣溫不如想像中低
我穿著排汗衣慢跑短褲懶得拿出久未打氣上油丟在地下室的老公路車
就騎上每天上班的18段變速買菜車帶著一大瓶水頂著朝露往大坑山上出發
早上的空氣頗為清爽乾淨
路上沒有趕著上班的機車族
一路上都遇到一小群一小群等著31路公車的老年人
這路公車從台中火車站出發一路經過台中公園一中街中友百貨北屯軍功路大坑圓環一直到中興嶺
如果在十號步道口接上大坑圓環循環線公車
大約花費兩段票22塊錢
這些老人一大早天未亮除了可以挑個登山路線運動聯誼之外還可以輕輕鬆鬆的買菜回家

清晨的台中市
最多的還是早起運動與早起擺攤做生意的人
有沿著旱溪步道走路晨跑的
有在大馬路上佝僂慢步徐行運動的老夫妻
也有穿著迷你小短褲已經汗流浹背沿著馬路邊慢跑的精壯阿伯

我刻意量了一下時間
原來從家裡騎摩托車到大坑登山步道口也要十幾二十分鐘
騎腳踏車也才不過三十分鐘
只要調整好呼吸並注意前方紅綠燈的變化調控速度
這樣的綠色移動green mobility 頗為精省效率

一路沒有休息的往大坑露營區前進
可能出發時還沒有天亮
一路上只有我艱難的騎著菜籃車一身簡陋的設備往山上前進
大坑圓環的菜販攤子已經全部擺出來
所有鮮綠清脆的現摘蔬果令人垂涎

經過福德祠
我發現即使我將腳踏車調整到最輕鬆的轉速比
還是很難爬上坡
只好丟臉的下車牽車
繼續往山上挺進
還好艱難的上坡路段大約三四百公尺就結束了
到達這個路段最高點的聖地亞哥社區
我一路牽車一路欣賞清晨的日出頗為愜意
選擇住在大坑山邊的別墅住家
老夫妻們也都三三兩兩的穿著運動服裝牽著狗出門運動採買了

一路上沒有半個車友在如此美麗平凡的早上跟我一樣往大坑山上前進令我納悶
我出盡力氣費力的踩著踏板登山等到我第二次下車牽車停在路邊喘氣不已的時候
我已經決定還是打道回府回家吃早餐吧
我擔心等到開刀房白班人員一上班馬上就要通知我回醫院開刀了

從亞哥花園在上去一點的幾乎有二十米寬大馬路上一路溜下山實在是暢快的一件事
艱難的上山二十分鐘的路程可能五分鐘不到就溜到圓環了
回程的路上開始出現一小隊一小隊裝備齊全的腳踏車隊同樣往大坑前進
原來大伙兒都是六點鐘左右等天色大明路上不需開前燈的時候才出門
難怪我五點出門
沒遇見半個

回家看了手錶往山上走花了一個小時
下山只花了二十幾分鐘
感覺一路下坡幾乎沒什麼用力讓有氧運動的效果大打折扣
看來下次要撐到露營區或者四號登山步道口休息一下再回家
預計兩個半小時的時間的路程運動量才會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