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見到自己的偶像.. 長庚柯博仁醫師

我們開刀房的護士非常迷戀周杰倫
搞得我也很會唱周杰倫的歌, 因為每天疲勞轟炸
甚麼青花瓷, 不能說的秘密根本不是個秘密

所有星期二在開刀房遇見我的醫師護士都知道我有掩不住的興奮
因為我快要見到傳說中的血管外科的周杰倫
林口長庚的柯博仁醫師

那是一個右側總髂骨動脈巨大動脈瘤的病例,
偏偏病人自從20年前在新x 醫院開完乙型主動脈剝離手術後便坐在輪椅上了
由於住家離本院豐原英醫院分院很近便來我們門診追蹤拿藥,
病人有明顯進行性呼吸困難的困擾
我們幫他安排了心臟超音波及主動脈電腦斷層的追蹤, 發現心臟功能還好,
可是病人的左側橫隔膜已經麻痺不動,更令人訝異的是右測髂骨動脈有一個超過五公分的動脈瘤

家屬考慮了一整年,竟然在今年再次來到門診希望處理那顆動脈瘤, 再度追蹤電腦斷層發現這個瘤已經超過六公分了, 由於本院的主動脈支架植入執照還在審理階段, 按照衛生署規定必須請已經領有學會及衛署執照的醫師前來指導
就這麼幸運我可以見到我的周杰倫

柯醫師, 國內每個作血管外科的醫師都把他的個人網站設成我的最愛, 每天一定要看看他是否又公布最新的經驗以及心情故事, 以我不太愛參加國內醫學會的壞習慣要看到他本人可是非常困難
印象中我以為他是黑黑的中等粗壯身材, 按照他網路上的相片想像的啦...
見到他本人我才發現柯醫師非常帥不黑講話很溫柔個性穩定開刀不疾不徐非常篤定
這個患者在他的指導下, 推翻了我們科內的結論" 八成要改成開刀 ....."  很快的就放好Y型腹主動脈支架
令家屬非常興奮
哈 連我這個掛牌的主治醫師也沾了不少光

預計明天可以出院了.....
謝謝"柯"杰倫的帥氣相挺
我們醫院還有沒看到您的開刀房護士麻醉護士打聽您結婚了嗎????
哈, 真是令人羨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