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說說好話摸摸頭就可以讓外科免於實習醫師與年輕住院醫師的嫌棄嗎????

住院醫師fix 的問題一直困擾我們全外科
以前只有四個住院醫師的時代, 每個人都各得其所好
一個選神外一個選離職開安養中心一個選消化外科一個選心臟外科
主任的態度就是
任您選擇滿心祝福
反正外科的事門診開刀病歷值班
全部做好不要出包就可以了

後來住院醫師有一陣子超過15個吧
每一屆都有超過3-4個住院醫師真是美好的時代
幾乎可以輪流上刀輕鬆的跟一兩個主治醫師的時代覺得那時候當住院醫師應該很爽快

後來就出現" 有你沒有我" 的事件
誰討厭誰誰不爽誰誰就連絡一堆人一齊離職
不然就是哪個人中意哪個科結果就是得不到當科主任的首肯
只能當個小媳婦般在手術房外面用迷茫失措的眼神張望不敢靠近
然後又恢復有一兩屆斷層或是一屆只有一兩隻小貓的情形
事情便多了, 總是要有人犧牲一下
可能後來連同學以及學長學妹的友誼都快沒有了

好了
放著這個狀況無法處理好多年
醫院突然間發現
外科怎麼都收不到人呢????裡面訓練好的還沒訓練好的醫師怎麼一下子就跑掉了
又不缺明星醫師大牌醫師愛好教學醫師親切可人醫師
怎麼會沒有人敢來外科上班呢?????
是薪水太低事情太多醫師不認真教學別的醫院比較親切?????


還是做外科太辛苦家庭容易破碎
咦咦咦???????

所以當我今天看到院內酸甜苦辣留言版周副的感性留言我都飆淚了
如果以為外科的問題是熱誠不足是專業度不夠是太辛苦是薪水太差是草莓世代惹得禍
根本是個將頭埋入沙子中的駝鳥

天呀, 饒了我吧!!!!
大家都知道的
問題只有一個
解決了保證您馬上恢復以前的光輝年代!!!!!
不用我告訴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