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別再打瞌睡了吧,,,,,您們這些心臟外科醫師

我好像從星期天已經連續好幾天沒回家或是三更半夜回家
反正老婆小孩會來醫院送便當水果聊聊天
權當探親一般
稍解寂寞及疲倦

我星期一半夜回家一算
我從星期天半夜十二點出門一直開刀門診再開刀然後看著學弟完成手術的重點縫合功成身退的摸黑騎腳踏車回家發現
我已經連續二十五個小時不停開刀門診再開刀完全沒有闔眼休息
還好還好
我告訴自己比起以前最高紀錄是三夜兩日馬拉松式的開刀
這還算小case

我可以連續二十八個小時在病人身上不停的開刀不覺疲累
可是最難過的是突然從神經繃緊的手術室被迫去看絕對不能代診的節奏慢微笑服務性質的拿藥門診
真是 killing me !!!
真想躺在病人的檢查床上好好的睡一覺
我就曾經跟一位已經連續值班兩天的神經外科的學長請教問題
親眼目睹他在講話的一半突然睡著
十分鐘後又迅速轉醒
沒有滴下一滴口水....厲害厲害

所以我想
外科醫師應該會習慣這種生活形態
我希望我們住院醫師可以白天上班後值班開徹夜的刀然後必須還可以在正常上班上刀一直到正常下班時間才夠格
算一下

30-36小時的實力才可以
所以當我看到極度疲倦的住院醫師在我的面前搖晃欲墜
我還是願意板起臉孔
強迫一定要維持下去
可是只要超過這個時間, 我可是非常願意讓他們趕快輪流去休息
相信我    只要四個小時沒有被打擾的睡眠
就可以恢復八九成的戰鬥力的
如果要恢復原先的功力那麼就非得有連續兩夜的好眠才有辦法


ㄟ, 醒醒吧
如果您是個心臟外科醫師......
慢性睡眠不足是我們的共通疾病
因為慢性....
所以一輩子都會纏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