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我要的是明星醫師......新老闆新氣象???

我們大外科老闆換人做做看了
昨天下午簡訊便傳來今天有大事要報告
大家一大早趕著去聽新老闆的遠景規劃
大老闆氣定神閒地看著從來沒有過的熱鬧榮景
如果我是他的話我想的會是 論文量我OK ,學術地位我ok, 業績我OK, 國際演講學者我ok, 國際與醫學會地位我ok
wahaha.....
   
不管如何今天的出席率硬是比前幾個禮拜多了一大截我從來沒看過快要滿出來的會議室
可是我沒忘記舊老闆剛來的那一天也是這麼多人
大家測測風向球又回歸原來的軌道
我心裡在想
    如果大家都不喜歡這個會議這個會議也沒有達到原先鼓勵研究而設的專題講座以及教導年輕醫師的目 
     的而設;     那麼還不如改成這種臨時性會議來得有建設性一些

   新老闆設定幾個遠景
   我注意到的是快樂進取的全方位外科醫師
   希望大家不要習慣每日開刀門診養小孩上網睡覺的常規生活
  還可以兼顧業績與學術發展
  只有足夠的業績及病患人數才可以在每日的工作中統計出甚麼結果出來
所以我們要的醫師是擁有台灣頂端技術的外科醫師, 是全台灣的明星醫師是國際病人爭相詢問的指標

新老闆勉勵所有科部主任可以塑造及培養明星醫師
我馬上想到 啊,我們科的明星醫師才因為新的人生規劃離職了耶
好像許多明星醫師都不是科部主任培養出來的耶
幾乎都是秉持自己主張的idea磨了好多年花了好多時間才建立的名聲
偏偏這些idea絕對不是科部主任可以交付下來的


 所以明星醫師怎麼來的?
或許就跟新老闆講的一樣    醫院可能甚麼都不管他他自己就變成是明星醫師了

新老闆還說他們科內的網站一天有500人次上網一個月有一萬五千人上網一年超過18萬人次上網查詢他們科的領先技術與特色
這是無形的廣告
非常重要
是嗎?
我還是覺得官方網站只要介紹個人專長及訓練背景還有各科的特色以及特殊醫療處理即可
出名的外科醫師不都是一開始藉著醫院的名氣慢慢的口耳相傳才建立出屬於自己的口碑嗎?
嘴巴說的天花亂墜的唬的病人一愣一楞的醫師多得是可是吃吃藥可以    開刀呀   我再考慮考慮...
我覺得小眾傳播慢慢累積的名聲才是真的持久耐用
尤其是外科的成果用眼睛看就看得出來了
我個人可是非常害怕哪個報紙雜誌大動作的採訪以及撰寫專題討論您的傲人成績
然後突然增加一大堆慕名而來的病人我想絕對不是好事
一個人只有兩隻手
真的要幫一大群病人開刀解決問題????
唉,   徒增煩惱罷了.........

我還想到另一方面醫院對醫師的責任
出名的醫師說實在的  對醫院來說只不過是一個非常會長鈔票的搖錢樹罷了
醫院按照他們認為您個人的價值去評估給您可以忍受的最低薪水
薪水計算根本不是靠業績
現在院方告訴你業績好才有研究才有論文才有..........
會不會只是另外一種鼓勵您多長些鈔票來花花的合成肥料
品格以及對病人的仁慈施捨還有教育下一代的時間花費在白色巨塔中一向是
無價--------
或許有人說嗯, 一點也沒有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