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膠帶...

從我兒子進入幼兒班知道有膠帶這種東西
我們家的牆壁地板就到處都是膠帶以及所有膠帶可以固定上去貼上去的東西
我恨膠帶
每次看到膠帶膠水留下的痕跡
就生氣得要命

所以我在開刀房看到一大堆膠帶在器材上我也生氣
頭燈的電線接觸不良
必須用膠帶固定到一個方向才會功能正常
放大眼鏡上的頭燈燈座裂開必須用膠帶黏緊才不會掉下來東晃西晃
超音波的充電線必須纏滿黑色膠帶還要用手固定在某一個方向才會通電
超音波的探頭接觸不良也要巧手固定在某個角度才會出現影像才不會出現五燈獎一般的
雜影
過鬆的牆壁插座也要用布膠緊緊固定才不會從牆上掉下來
把好不容易存在硬碟中的影像給刪除了
顯影劑注射器則必須有兩個人伺候拆開一個又一個的無菌自費耗材才會正常運作


更生氣的是
連手術器械上也有粗糙的修理痕跡
可以撐開傷口的自動撐開器有明顯的電焊痕跡
可以撐開胸骨的撐開器上也有修理固定的痕跡一不小心就會分離
胸骨撐開器金屬部分裂開也電焊修理過可拋棄的塑膠部份固定縫線的固定夾則東掉一個西掉一個
奇怪的事我們還可以憑著這些東湊西湊勉強使用的器材一年開三千台刀

難怪國際醫院評鑑組織進來我們開刀房看到我們少得可憐的器械
連連搖頭

趁著這次JCIA評鑑
我們終於有機會買一些新器械
對於使用超過8年10年的超音波與移動式X光機
對於使用超過10年甚至20年的外科器械
也終於可以汰舊換新了
可是對於採買一些不太理想不合用的品項
盡買一些只用過一兩次就束之高閣的高價器材堆在庫房中生鏽
同樣令我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