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愛戀自行車褲

厭倦一直在健身房裡踩腳踏車
這幾個禮拜
我重新整理自己的老鐵管公路車
上油打氣調整煞車緊度以及避免煞車皮磨到輪框
開始騎自行車運動

第一天沒做什麼準備及熱身
我往榮總山上前進繞到都會公園走到沙鹿大雅一大圈
榮總後山的墓仔埔連續山坡讓我放棄氣喘吁吁的勉強踩踏
一連休息了兩次才半走半爬的來到都會公園頂
總會遇到一大群裝備齊全的車隊幾乎清一色的登山車跟我走一樣的路線

我總是面帶微笑的跟他們打招呼坦然面對他們吃驚的表情
12 速的鋼管車也爬到山上來

過了都會公園可就是腳踏車路線的精華
一路上剛採收正採收的紅土番薯田透著土地的芬芳以及清新的空氣讓人精神一振
搭配山陵線上一片晴空的藍天
不知不覺就可以一下子溜下山往清泉崗基地前進
從清泉崗基地回到家裡幾乎是下坡
公路車的27吋輪胎硬是比一路上輕鬆慢行的登山車快了許多
算一算時間30多公里的路加上休息花了我兩個小時整
屁股都快磨破了

隔天上班還覺得會陰部疼痛
幫病人開刀時幾乎要腳開開有點墊著腳來開刀
還好疼痛一天很快就好了
我開始打聽腳踏車褲還是再買一個矽膠軟坐墊比較有用

很快的我就決定先買一條緊身腳踏車短褲試用看看
這次我走大雅路一路到清泉崗基地
然後轉進潭雅神步道從潭子回來
腳踏車褲發揮強大的作用
一路非常輕鬆
40公里的路程
連同休息一次只花了一個小時又40幾分鐘
屁股再也不痛了

腳踏車褲的易乾材質
只要洗澡時順便用肥皂抓一下吊在通風處連脫水都不用隔天就乾了又可以穿了
非常有用
等到冬天一到
再來採買一條七分或者九分褲
相信就可以應付全年的自行車運動需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