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多出來的器械...

那一天在豐原分院拼命開刀
好不容一個早上趕完四台刀
開刀房資深學姐從器械櫃拿了一大包器械給我
聽說是本院轉來給我用的 ....

咦???
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
前幾個禮拜開一個動脈繞道的時候
找遍整個豐原分院開刀房勉強湊出四個血管夾
開完刀我很不好意思的向開刀房護理長要求再幫我買一兩支中型血管夾

事情過了一個多月
現在突然間多出了一大包器械
怎麼不讓我欣喜若狂

高興的太早
問清楚狀況是中國本院轉來了一批沒用過的器械
希望豐原醫院接收轉接成本
喝...
這太誇張了
看著一大批fancy 精細的器械
非常合手讓我愛不釋手
可是以一個腦袋還沒壞掉的豐原分院外科醫師角度來看
我們的開刀量根本不適合採買昂貴的開心手術用器械
更何況那一大批器械
我只需要兩支血管夾
偏偏他們的size 還不是我要的...

唉... 我的警報天線馬上升起

首先我趕緊跑到院長室報備我拒絕接受這一批的" 好意 " 希望立即還原一切的轉帳動作
也告訴他們以後千萬不要再出現這種事
我們是小醫院年度的採購錢不是這樣花的
幫我採買器械總要經過我的意見吧
怎麼可能中國淘汰一批什麼沒用過的器械來分院然後叫我們接收
天呀!您們以為是好意嗎? 還是以為這會幫醫院省錢???
屁話...

第二步趕快跑去跟豐原醫院的資深護理長告狀
希望他從採購組管理中心以及院長室側面仔細瞭解整個奇怪事件的始末
事情的一開始不就是我開口" 希望" 多兩支開周邊動脈血管的血管夾嗎???
怎麼會演變成這樣哩?????

就是一個怪!!!


結局11/28:
阿長查出來是我們親愛的地下總管" 出面 " 要求我們接收這一批器械
這實在是天大的笑話
如果這個人呆到自己以為是英雄般的隨便收爛攤子或是任人丟垃圾到頭上
那我會看不起他很久的....
至於這一批器械嗎???
我們就把他冰在器械櫃
看以後那個醫師有幸把他拿出來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