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消失的血液回收機...

使用血液回收機( Cell Saver ) 應該是中國醫藥大學心臟外科的一個特色
我們使用在腹主動脈瘤手術讓病人可以不輸半滴血就可以成功下台
我們使用在腹腔外傷大出血
使用在主動脈剝離手術後有一些多的術後出血讓病人的縫合口有機會自行止血又不影響病人生命徵象的穩定
使用在逼不得已只能用葉克膜來開心臟外傷大血管外傷的狀況...

所以我們一直準備兩台血液回收機可以同時有兩個病人使用無虞

前一陣子有個腹主動脈瘤手術
全開刀房找了許久
就是找不到第二台機器
問了好多單位好多人才知道
醫院醫工組將已經超過醫院規定的十年可報銷年限
可是還可以每週正常的機器
竟然賣回給廠商了

瞎米!!!
我沒聽過這種事哩
醫院將可以正常使用的機器
賣回給廠商
然後再給我們馬上買一台嗎????

這裡面沒有玄機嗎???
我生氣的跟主任報告
結果主任也沒輒
只說了一句非常高深的話
" ㄟ, 幫我問一下
賣的錢會不會抵銷掉一些科成本..."

我....OOXX

懷著滿腔怒火無處發洩, 過了兩天
突然再開刀房聽到我們的體外循環技師跟我說
" ㄟ, 你學弟沒用血液回收機就開完一台腹主動脈瘤了..."
FIREFIREFIREFIRE。。
他X的...
用了血液回收機可以不輸血
不用血液回收機輸了一千五百毫升的陌生人血液
比個雞腿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