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174公里摩托車長征

最近一直在找腳踏車攜車袋或者攜行箱
預計找個假日騎腳踏車從台中回台南老家
一路下坡輕鬆自在
應該十個小時內可以完成
只要一大早五點左右出發相信下午三點前可以到家
然後在家裡陪老媽一天隔天再搭車回台中
絕對很不錯
只是還不知道國光號或者統聯的攜車規定不知道是否可以整台車打平扛進遊覽車下層行李箱
只知道台鐵高鐵都是要將腳踏車包到沒看到車子才可以上車
買個一千塊左右的攜車袋應該是簡單的選擇
絕對可以實現週休二日到外地騎車的近期願望

我用bikemap 稍微畫了一下路線
174公里
有一點微微下坡的嘉南平原應該難不倒我
我利用這個禮拜沒有值班的週末前一天晚上就偷偷準備行李
就差了一個適當的攜車袋預計在台南隨便買一個
打算最差的狀況是來回都騎腳踏車
也要用最大的毅力給他完成

開完星期六沒完沒了的血管刀
回到家裡已經接近兩點半

氣氛不對
原來昨晚偷偷準備的行李已經被親愛的老婆發現
即使我苦苦哀求
這趟意外的腳踏車返鄉之旅就是被打了回票
不准就是不准
老婆還搬出我兒子出來
說他很想奶奶也要回台南

.................................

我有一個備案在腦子裡打轉
就是開車載著兩台腳踏車回台南
然後跟兒子兩個人在老家附近山上或者直接殺到南化水庫或者虎頭埤水庫好好轉一下
也很不錯
偏偏不爭氣的兒子說
不要開車
他坐車會頭痛
我抗議地說 我坐高鐵也會頭痛還有心痛( 票很貴! )
不然騎摩托車回台南順便讓我帶他看看西螺大橋以及省道一號上面的沿途城鄉
不要國小快畢業了只知道台中到台南就是高鐵加計程車就到老家了這樣絕對不行的!

很意外的
老婆同意了
不管嘟著嘴抗議的兒子
我們迅速穿上雪褲風衣圍巾口罩手套換上全罩式安全帽
準時於三點前出發往台南前進

一路上慢慢騎
仔細跟兒子講解台中怎麼連接彰化雲林
以前沒有高速公路時代菜車貨車怎麼在省道一號上狂飆送貨
介紹一路的八卦山西螺大橋北回歸線標誌等等
意外的做了一個校外教學
兒子也很滿意的拿著iphone拼命到處拍照

冬天的夜晚來臨的真快
我們從三點出門
經過一大堆在省道上辛苦操著人肉引擎的腳踏車手
到了嘉義北回歸線附近還是天亮得很
等來到了民雄肉包店略微休息出來
天色已經完全變黑
看看里程表
幾乎還有一半的路要趕
這下子顧不得校外教學了
幫兒子做好飆車前的衣物檢查
從民雄出發
開始一路時速八九十公里以上的狂飆
還好新摩托車的避震器好椅墊也舒服輪胎也比較大
一路上除了紅綠燈稍微多了一點整個省道有好多機車族跟我們一樣一副長征的樣子一路狂飆
還有更多大學生樣的女生也是騎著摩托車帶著好幾包行李好像打包要回家過年的樣子
讓兒子非常有興趣...

還好八十公里的夜路在一個半小時左右就走完了
再一次加滿油才花了不到150元兩個人的重量加上170多公里路只用了不到五公升汽油
(30.1元/公升 92 無鉛汽油 )
現在的五期摩托車一公升真的可以跑三十多公里
如果少一點紅綠燈油門再節制一點可能會更省...

回到家裡
兩個人被關在門外
原來奶奶跑到不知道誰家裡聊天
根本沒在家
只好帶著兒子兩個人去逛街找吃的
幸運的找到以前國小老師開的爆漿小籠包店還是一樣大排長龍
味道還是一樣讚跟台中的口味就是不一樣沾醬又辣又香更是一絕
兒子一個人不到五分鐘就吃了一籠
一直到奶奶打手機來找人兩個人才吃飽喝足高興的回家

我媽這幾年非常開通
以前我大學時代這樣騎摩托車回家幾次每次一定被罵到臭頭
現在知道小孩子的教育太侷限在教室補習班
非常鼓勵我帶小孩子小心安全地到處看一看的作法
哈...

當天晚上我給兒子一個題目讓他用iphone 計畫怎麼隔天到台南寄摩托車回台中
怎麼兩個人再回到台南高鐵站搭車回台中
這小子不到一個小時就搞定了
先騎摩托車到仁德交流道下寄摩托車到台中 ( 500$ )
在走到對面免費捷運公車站坐回高鐵歸仁站
剛好可以趕11:15分高鐵回台中
再坐免費捷運公車回家到對面麥當勞吃午餐趕著1:30到補習班參加模擬考試
他要了我的信用卡
連高鐵票都用小小的iphone訂好了
...
讚!
旅行果然會讓小孩變聰明自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