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美尻訓練

記得當完兵受訓作公職醫師時
我跟著一大群法界的教育界的醫療界的各式各樣公教職人員
關在豐原教師研習會住宿了一個月學習各種公教職人員的必備知識
我記得一堂穿衣服的課
請了某大學還是某家形象管理學的大師來教我們穿衣服的正確觀念
從醫師怎們收怎麼折怎麼燙到衣服怎麼塞進褲子
穿西裝要露出一小截白襯衫
穿西裝褲絕對不可學michael jackson 穿白襪......一大堆現在想起來還非常實用的觀念

我記得漂亮的長頭髮女老師跟男同學說最好手帕擺在褲子後面的口袋
一邊是不可以太胖變形的適當大小的皮夾一邊就擺手帕就對了
千萬不可以放前口袋或者襯衫口袋或者西裝口袋...........

我坐在第一排位子上急著問老師
為什麼???
手帕放在左邊西裝褲後面口袋就是一個彆扭不方便拿也不方便擺進去
更容易忘記拿起來放到洗衣籃這哪對....
結果老師說

男生的屁股一般都很扁, 塞在後面比較好看........

我那時候的表情應該是八條線吧
全班同學爆出大笑
女同學紅著臉看著站在第一排位子屁股對著大家的我
我還是不明白
我的屁股很翹呀
沒看過練跑步的選手屁股不翹的......

過了超過十五年了
我才知道
男生的屁股真是愈老愈扁
有個離職的老師好不容易埋首實驗室當上教授了
可是夏天沒穿外套的時候每次他站起來教學時我總是眼睛無法控制的會瞄到他的屁股
已經跟腰呈一直線了
近幾年還有縮進去一點的感覺
西裝褲後頭鬆鬆垮垮的非常沒看頭
我老是在後面笑得合不攏嘴
一整個醫院
全部的有些年紀的男醫師站成一排拍照
我從後面一看
唷唷唷...
慘不忍賭...............(00)"
一大排的扁屁股真應該後面也照一張讓大家猜一猜誰是誰....

近幾年
我赫然發覺自己的屁股也是每況愈下
以前的西裝褲後面也是鬆垮一大包沒什麼肉撐起褲子
非常難看
仔細一想
我真的將跑步放下了超過十年了耶當了醫師很難得運動哩
我努力的在瑜珈墊上做了一陣子的提臀運動發覺沒效( 應該是也沒什麼時間認真做)
開始在健身房跑步踩腳踏車飛輪也是不見效果( 應該是一曝十寒...)
最近一個月比較認真出門踩公路車上山下海累積上千的里程數
果然屁股肉連同萎縮的小腿肉大腿肉又回來了
我想我應該跟老婆要跟皮尺來記錄一下自己的臀圍與腰圍比
希望再過半年一年
能有不錯的成績
哈哈哈......屁股的酸痛果然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