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美國機場的穿梭巴士

我好幾年前去佛羅里達開會的時候
轉了三次飛機還睡了一晚的過境旅館好不容易到了佛羅里達的機場
才發現根本沒有巴士可以到開會現場
所以只好拖著笨重行李
一路問人家去開會飯店的方法

美國佬用手一指懶懶的告訴我
" Ask the man in the pavilion"
結果一連問了兩個攤位負責的先生才願意幫我找一台巴士載我到開會旅館
一趟下來包括上高速公路走了超過四十分鐘的路程我們三個人一共花了六十元美金外加一件行李約1-2元的小費
當時我覺得價錢還好
結果回來時經由旅館安排巡迴於各個旅館接客人到機場的shuttle bus
才發現原來一個人只要14元當場省了8塊錢

後來去美國好幾次發現有個公司這幾年幾乎蓬勃發展
叫做supershuttle

工作人員穿著藍色衣服黃色標誌的公司制服在機場招呼客人可以幫人從機場送到各個大大小小的飯店旅館
這家公司可以在網路上訂位付錢連小費也可以自己填要給一元兩元還是慷慨的給車資的18%
我一律選擇一元
到下車的時候再塞給司機一件行李1-2元的小費
司機就高興的下巴快掉了
最棒的是如果有隨行的朋友親屬就可以只要一個人原本車資的一半
非常棒的計價方式適合一群朋友一起搭車遊玩比計程車便宜多了

這次在洛杉磯等登機的六個小時時間
我便是利用這個公司到洛杉磯出名的Getty center 看展覽以及century city 購物
去的時候一台車就只載我一個人好像大老闆在車上也只要26美元
比起上次去比佛利山莊兩個人坐計程車花了100美元真是省多了
路程約有將近一個小時遠光是塞在高速公路上就不知多久搞得我都快要暈車了
還要聽非洲籍的司機大哥操著跟日本人差不多的英文一路與公司的秘書小姐吵架
回程時由於沒有網路可以預約而公共電話亭上的另一家穿梭巴士prime time 的電話就一直轉接不到總機
害我急得不得了因為離最後行李check in 的時間只有不到兩個小時
怎麼辦....我忘了抄下supershuttle 的電話難道又要花一百元坐計程車嗎????

也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鬼主意
我拿著戰利品跑到比佛利山出名的大飯店Hyatt Regency Century plaza的櫃臺
非常鎮定的假裝是他們已經checkout的房客, 拜託他們幫忙叫車到機場
結果是必須現場付2元的deposit 押金等司機載我到洛杉磯機場就只要付給司機車資14-2元
哈   大賺一筆足足省了12元
我猜是飯店有group discount 的關係
反而比自己上網叫車還要便宜


誤打誤撞學了一招
反正以後就是往大飯店穿著體面合身西裝在小檯燈下裝忙的的concierge 跑就對了
他們的服務超級好
好像今天晚上就只有你一個客人一般
慢慢的細心的幫你辦事
雖然是個黑人男生看著他一直用著迷人的眼睛與笑臉望著你一方面忙著抱怨出車公司在電話上讓他等太久另一方面又怕你太無聊跟你瞎扯淡可是我的心裡就一直擔心著會不會謊言被拆穿.....
我就這樣心裡一直偷笑的坐上車了
Thanks GOD!

到LA 機場的司機超猛
一路跑了四家大大小小的飯店接客人
每個客人都是一臉慌張的上車因為實在不知道待會兒會塞在高速公路多久
可是那個大哥完全不上超級會塞車的高速公路
一路鑽著不知名的小路半個小時多一點就到機場了
解了我們大家趕不上飛機的危機

如果有人要問LAX到飯店或出名旅遊景點要怎麼去
如果不在Metro客運或捷運附近或許帶著大行李不適合搭大眾交通工具
我的答案就是選擇Supershuttle
尤其一群人一起遊玩時更是省錢
害怕英文交談的就在網路上訂好時間信用卡刷帳拿著列印下來的收據準時去搭車就可以了
他們承諾可以在15分鐘之內讓您搭到車
比起Prime time 服務以及經驗以及計價方式好太多了
難怪這幾年在各個機場都可以看得到穿著藍色制服的他們非常有精神的指揮安排客人上車
我已經加入他們的會員
也會有一些discount
真是不錯的公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