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水餃煎餃大餐

難得的周休二日的禮拜六
我只有三四台簡單的手術
迅速的到醫院趕完所有局部麻醉的手術

我希望早上十一點半前趕到我們專科護理師的家裡幫忙包水餃
這可是我們過年完
第一次的聚餐

三四斤的絞肉加上一顆剁得粉碎拌過鹽巴絞乾水的大高麗菜
一點薑還有一些辛香料香油
我們幾個人面對著一大堆的水餃皮
開始兩個人一組拼命包水餃

各色的家傳包法一律出籠
有折荷葉邊的
有像韮菜盒子的
也有搞得跟刻花包子一樣漂亮的包法不一而足

我學習的是我岳父的正統水餃攤子的包法
將足夠份量的菜肉小心合起水餃皮的兩邊
以兩手大拇指食指一夾
就變成一個像立頓立體紅茶包一樣漂亮可以一個個站得挺直份量足夠的大水餃

水餃一下子就噗通噗通的下了一大鍋
才知道菜肉的比例有些不夠專業
生薑也加得有點多搶走了菜肉的香氣與嚼感
吃起來有些素食水餃的感覺

我們保留了幾十顆餃子做成煎餃
意外的受歡迎

沒有人不喜歡煎得焦香爽脆的麵皮味兒

吃水餃當然要來一大鍋酸辣湯才搭配得上
我第一次吃到康寶湯包加上一大堆自行加上去的" 三絲" 以及豆腐條兒煮出來的" 快湯 "

還真不錯

吃飽喝足
大家東扯西聊
逗弄著已經離職同事兩個龍鳳雙胞胎玩兒
很快的小夜班的同事就要去點卯上工了
其他的人都聊到眼迷臉倦才陸續告別回家


比起每次都喝酒喝到爛醉的科內聚餐
還是大家打點精神正正經經的在家裡煮食一餐
還是最舒服愜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