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不被打倒就有機會, 不放棄就會到終點...

連續幾個禮拜一大早趁著人不多都帶著兒子去大坑爬山
50分鐘的山路有幾段幾乎70度角的陡坡總會讓我們出了一身汗
回家不是疲累感
而是全身的暢快
連下著小雨的天氣都拿著雨傘堅持還是要上山爬一下才會過癮

爬山讓我想到以前跑5000公尺賽跑
沒訓練的時候
總會在3000公尺左右感覺無比的肌肉酸痛與精神疲勞
可是只要撐過那不舒服的一段時間
總是可以到達終點

以前帶小朋友跑步
他們跑不動了就撒賴
死也不動了就原路等你回來接他回家
爬山不一樣
一上山頭沒爬完就回不了家
再怎麼樣也得爬完上山下山兩段不同的路

我們總是一人在前一人在後
他大約落後我十分鐘到休息集合點
我估計等他到休息點的時間我就可以往叉路攻頂再走上來回十五分鐘的路到最高山頭看看
風景再下來會合跟他一起休息五分鐘
然後在一路飆下山
最後在東東芋圓做個完美結束

其實爬山真的頗能訓練人的意志力
唸書念得好也是一種意志力的表現
同樣外科醫師開一個宇宙無敵大手術也是一樣的道理
三更半夜開一個大家都知道會超過12小時甚至20小時的手術
開刀房小姐可以輪三輪都沒遇到幾個真的熟習手術的
開刀的助手可能翻白眼前後搖動站都站不穩幾乎快要污染無菌面
那種孤獨無助疲累感

簡直跟馬拉松賽跑快到折返點的感覺一模一樣
就在別人都放棄的時候堅持下去沒被心裡高喊放棄的惡魔打倒
就有機會來到終點

我就是喜歡那種暢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