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唉 管理中心說您有些高額的病人不要這個月給他出院 ...

週末在我們醫院是正常上班日
主治醫師有門診
住院醫師要查房看病人
實習醫師要換藥
週休二日
沒休過不知道感覺如何...

開完一台刀
在病房查房遇到主任一個人還拖著護士看生命徵象表以及每日出入量記錄表
我一溜煙的跑走
還是被他瞄到
偏偏到加護病房時
就遇到他了

主任總是很會利用時間作政策宣示
因為我們科沒有什麼一起開會討論的習慣
只有喝到掛的酒攤
沒什麼行政宣導的時間
結果從主任口中冒出我想不到的一件事

管理中心要求我們高額住院的病人在一月前不要出院

上個禮拜說我業績不夠
這個禮拜說我的病人一次出院會超額太多是嗎
是嗎????
我心裡納悶
到底又怎麼了
高額不代表虧錢
等到明年一月總額給付時再讓這些病人出院真的比較好嗎????
我只知道住院超過一個月的病人
可以跳脫總額
那些正常開心臟
躺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等著拔管的病人
不見得一定住超過三十天
提早在這一季出院真的一定虧錢嗎???
讓那些人晚一點出院對醫院比較有利嗎?????


真想知道醫院的決策流程!
如果有選擇我拒絕做個老是聽到二手政策資訊的人
這些不能有公文公告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