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硬化治療後出現的疼痛靜脈瘤腫塊

說到靜脈曲張的硬化治療
大家都知道要跑到出名的X尾的小診所
那個兩個月前跑到那裡做硬化治療的阿婆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打聽到我的
一來門診就苦著一張臉
摸著疼痛腫脹的靜脈瘤
痛罵該醫師亂搞一通

其實, 事情都是這樣
以前醫師還不熟悉這些硬化藥物之前
硬化治療沒出現硬塊就不叫硬化治療了
我稍一打聽
果然他因為治療後疼痛就沒去就診
馬上到處打聽
跑來我的門診求醫

我趕緊跟他說
因為你沒有去複診所以該醫師沒機會幫你解決困擾
您怎麼知道
該醫師接下來不會處理妥當呢

阿婆無言
反正我還是請教她的意見
希望她同意讓我有機會將他腫脹發炎的靜脈瘤
用迷你靜脈剝除手術的方法將他腫脹的血管瘤連同裡面的所有血塊
盡量拿掉擠出
並且開立給她抗凝血劑預防靜脈栓塞

我只用了兩個小傷口各約0.5-1cm
就拿掉大條的血管瘤及一大堆血塊
在門診花了我約十分鐘
之後阿婆的腳被我緊緊的用彈性繃帶紮住
警告她不可隨意打開
一個禮拜回來追蹤
之後兩個禮拜回來
之後一個月回來
兩個月過去

所有的腫塊消失
所有的靜脈瘤消失
看著病人滿意的眼神
我趕快跟她說
您看
硬化治療還是很有效的吧
只要小小兩個傷口做後續處理
根本不輸開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